close

要恭喜的是我終於是合法居民了!!!

當初因為不知道這麼會就要回來所以根本沒辦簽證,現在我拿到工作簽了至少可以留一年,延遲我被遣返的時間,浪跡天涯小包包可以先收起來了

昨天看到有人分享一個媽媽的網誌說懷孕要怎麼吃,她懷孕只胖了7.8公斤,生完就瘦回來了,重點是她不是那種原本就胖的人喔,她原本是170/48這種薄片人,但總而言之我看完的心得是三個字:辦不到。(難怪你沒有22腰...)

有人說,唉呀,那個要有錢有閒才能像她這樣吃啦,一般哪有可能。這句話我覺得倒是不太公道,比較像是自己在找藉口,我覺得是毅力阿,毅力!

其實她也沒有都要吃甚麼了不起的食物,魚翅鮑魚燕窩之類的,好啦有燕窩,但喝燕窩的孕婦又不是只有她...其實不想胖就不要吃澱粉和甜食本來就是不二法則,不管有沒有懷孕不都是這樣嗎?我新加坡家附近剛好很多日本人,常常都馬看到日本的海馬孕婦們,真的是整個人從背後看都還有腰身,正面看好像還好,側面一看不得了,活脫脫一隻海馬!四隻都很細然後就一顆肚子,於是我剛懷孕的時候我也想要當一個海馬孕婦,殊不知我高估了自己...

其實我到24週的時候還只有胖3公斤而已耶,於是我就很滿意,然後接下來就是個恐怖勿入之區...飲食習慣沒有改變但就是開始一個禮拜胖一公斤,甚至兩個禮拜胖三公斤的生活,於是一直到寶包38週出來,林鄒罵就胖了將近20公斤...我後期回台灣被醫生說寶包太大了,不要再吃補了!問題是我沒有阿,他要是看到我在新加坡天天吃甚麼應該會昏倒吧,但寶包也不是我中後期開始吃甜食才開始變大,他一直以來就都很大(現在還是),我後來回台灣生的時候還被醫生改預產期,我看了兩個醫生兩個醫生都說新加坡醫生給的預產期是不是錯了阿,我是不是記錯最後一次經期,直接幫我把預產期提前兩週...他們說根據寶包的size提前兩周比較正確

急速變胖原因其實是我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超級愛吃甜食,我本身20幾年來一直都很厭惡甜食吃完以後喉嚨會有怪感覺,加上後來我胃不好,醫生說不要吃甜的我就更從很少吃變成完全不吃,可是寶包可能跟他爸一樣是屬螞蟻的所以非常愛吃甜食,我後來可以一個人嗑完一整個蛋糕,ㄤ踢hellllsa可以作證,我居然變得很愛喝Milo這種連她蟻后本人都覺得甜的飲料,但就算這樣我妊娠糖尿也是令醫生意外的結果,喝完糖水之後抽驗的結果居然跟一般人沒喝差不多,我倒是覺得寶包會自己選擇他需要的是甚麼,不需要的他就make you sick,所以我寶包可能發現媽媽身體裡完全沒有糖份他很需要(吧),因為我懷孕的時候喝牛奶會吐,現在寶包還是不讓我喝牛奶,我喝他就會肚子痛。

然後因為我本來就秉持著寶包皮膚白不白氣管好不好有沒有過敏95%應該都跟父母基因有關,我本身氣管就很差再加上又是過敏人,提姆也兩個都榜上有名就算了還名列前茅,如果寶包氣管好又沒過敏那超棒超幸運,如果他有過敏體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所以我完全不忌口(被我媽看到這應該會嘆氣三聲無奈),只有不喝酒和不吃生魚片,其實偶爾喝一杯紅酒是沒關係的,但誰能保證我軟木塞拔掉之後只會喝一杯,所以就算了還是不要冒險的好,生魚片是因為怕帶菌所以不吃,還好這東西也不是常吃,蝦蟹是我自己本身就非常容易過敏所以我也少吃,寶包現在似乎有點過敏和咳嗽,對我來說這是正常的,他皮膚...嗯...不算白也不算黑,是漂亮的橄欖色,反正ok啦,我覺得他可愛就好

其實懷孕到最後除了超想趕快找醫生把他拿出來之外,(以生產那天最想,或想跟醫生說"塞回去,我不生了"),一直以來都只希望他平安健康,該帶的東西有記得帶來就好,白不白漂不漂亮都是其次,(姓甚麼更沒差),只要是正常範圍都好,不用特別聰明特別漂亮特別白,這真的是很其次到不行的東西,幹嘛突然感性起來...

總之我是要說,懷孕真的不用胖太多,因為真的會是生完後瘦不下來換你哭,所以就是一個個人選擇的問題,我生完出院瘦10公斤,然後就一直到現在(ci),但我本來就不是瘦子阿,我想是跟妊娠紋一樣體質問題,只能盡人事,剩下聽天命。可是我倒是沒有一人吃兩人補的想法,所以不會特別硬吃很多,只有在想吃垃圾食物的時候會自己找藉口而已,還有我都會大吃蘋果,不會胖又有飽足感又不用清理,水沖一沖直接啃,啃完剩中間的芯丟掉,好方便,有時候一天可以吃兩三顆,還有就是,真的不用特別去在意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你吃了不會不舒服,這樣就好,寶包會讓你知道她不喜歡甚麼東西,醫生也是這樣跟我講的,所以他只有提醒我酒和生魚片,還有就是我後來急速變胖的時候叫我不要再吃甜食了這樣,咖啡我也是照喝,從一天兩三杯減到一天一杯,因為喝了我會心悸,這是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我懷孕就發生了,還有番紅花聽說也不要吃,但這是正確的,可是我這麼愛吃西班牙海鮮飯跟印度咖哩,叫我不要吃很痛苦耶,重點是我根本是到快生了才知道這件事,所以我孕期也有吃印度咖哩和海鮮飯,只是海鮮飯那麼貴也不可能多常吃就是了啦,聽說薏仁和木瓜也不好,這兩個有流胎作用,但我跟這兩個食材沒有很熟,所以我不知道,還有甚麼我就真的不知道了,所以我孕期食物知識根本是0,一看我姊姊給我的書後才發現我也太夭壽,在台灣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回台灣還大啖麻辣鍋,我唯一會作的是就是避開正在抽菸的人,但這跟飲食無關而且我沒懷孕前就會了所以略過

另外辣這個也是,我一直都吃辣,而且我覺得我吃滿辣的,我們每週都會去taka樓上的御寶南北小館(推一下這家,我覺得比crystal jade好吃很多)點水煮牛肉,我們都會吃光光,後來我餵母乳人家也說不能吃辣,我問醫生以後醫生說只要是你孕期一直有在吃的東西就不用太擔心,我想應該是因為寶包在肚子裡應該也習慣那個味道了吧,我現在還是一天到晚想吃水煮牛肉也一個禮拜會吃一次,寶包都沒有抱怨阿,咖啡也是他也不會躁動,反而是該睡覺時間沒讓他睡覺(比如說有客人來想跟他玩),他才躁勒

說了那麼多廢話我要說的是,關於吃的東西,孕婦開心就好,懷孕真的很辛苦,身體心理都很辛苦,每天扛著一顆大球很重,又要面對變醜的自己已經很幹了,你讓她喝杯珍珠奶茶或是吃個老麥會怎樣?會胖,胖是胖在她又不是胖在你,口氣好好的好心提醒一次就好,我覺得我懷孕的時候在新加坡真的超爽的沒人管我,可能這是為什麼我孕婦當的很開心吧,回台灣的時候看到我都說我怎麼健步如飛,因為沒有人把我當病人對待,我當然也覺得自己不是病人阿,我開心寶包就開心(吧),就不會成天胡思亂想想東想西,身邊的人也輕鬆,不是嗎?

ps孕婦是可以喝咖啡的,咖啡因一天好像不要超過100mg還是多少就好,而且咖啡因並不會對寶包有直接的影響,咖啡因怕的是會導致早產,這是他的缺點,不是喝咖啡寶包就會變黑的好嗎,也不要再把寶包氣管不好這件事怪在媽媽身上了,台灣不是每三個小孩就有一個是重度過敏兒嗎,這應該跟媽媽無關吧

這樣看下來我這篇根本就是超不健康孕婦飲食指南,一定會有人說"後,那是你幸運啦,你兒子對媽媽好才這樣",隨便啦,我覺得這跟要怎麼帶小孩一樣,不管是百歲還是親密,都會有人支持有人攻擊,但要實施的人是誰?要跟小孩朝夕相處的人是誰?在所有方式裡自己找到一個適合小孩又適合自己的平衡點就好阿,人生短短幾十年(不短了現在可以到80),開心就好,如果你覺得發露傳統飲食習慣你很開心,那也沒必要刻意亂吃那些東西啦,坐月子我就會比較支持了,生孩子就像大病一場一樣(注意是生小孩才是,懷孕期間還好,除非你是特殊狀況那種),確實是要好好休息,不要亂吃重口味的東西,而且加上我本人超愛吃中藥藥膳,所以不覺得痛苦或辛苦,但不要洗頭這件事太不人道了我辦不到,我天天都有洗

以上是一篇希望我老木不要看到的文章,我也知道他是為我好會擔心我,但我的壓力來自於你的擔心阿阿阿阿阿,還好我生完了寶包又很可愛這樣,可以給我媽分散一下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