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週末的心得

幾個禮拜前我們從Groupon網站買了hair salon的卷,洗加剪+染or護還有blow dry/styling總共$80,雖然在購買前有先試著查查看這家salon但完全找不到資料,內心想說應該是因為新開的所以在做促銷吧,地址是在sky towers那邊,房租應該也不便宜,應該不會亂搞吧<--哪裡來的邏輯

反正提姆也是一個月剪一次頭髮,我則是離開台灣後就沒在弄過頭髮了,雖然不到一頭亂髮但是沒型也是很恐怖,於是我們就買了兩張,一人一張,然後預約了禮拜六去弄。

慢慢走到那裡的路上,遠遠的我就看到他們的招牌內心就有一點遲疑,走進門以後我懷疑我被下蠱了,就是你內心覺得不對,但坐下來也沒多說甚麼。

因為有寶包的關係所以我們兩個人分開弄,提姆先去剪+染,因為染要等一個小時所以他在等的途中換我剪+護他可以顧寶包。

首先是一個看似owner的男性叫他們洗頭小妹幫提姆洗頭,然後他就過來問我說我想要染甚麼顏色,我說因為我還在餵母乳所以我不要染,要護就好,然後提姆要他現在的顏色。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打斷我然後說,我知道我知道我會搞定,還一邊講一邊離開。

因為我是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所以遇到這種事我通常都是摸摸鼻子懶得理你,在加上因為在新加坡有先被訓練過所以也知道某些人你跟他吵服務這件事是沒用的,只會讓自己難過,所以雖然內心疑竇加深,我還是默默的接受<--活該嘛

總之在我們對話前後不到三分鐘,提姆頭已經洗好了!!!我那時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放眼看去店裡雖然滿座,滿到後來有一個人進來要坐在門口,超詭異,但是除了我和提姆,還有我們進去前有一個老外太太,我們坐下沒多久後有另一個kiwi媽媽帶著兒子進來之外,全部看起來都是禮拜天會在中山北路上跟你擦肩而過的女子們,我不免開始擔心剪出來會是甚麼樣子。

總之提姆就上了斷頭台,阿不是,是剃頭台。大家都知道他是個非常了解自己想要幹嘛有時候太過有主見會讓人措手不及的人,所以當他手舞足蹈的在跟那個人講他要怎麼剪的時候,那個男的又非常火速的打斷他然後開始批評他上次去的應該是barber之類的,剪的很crap and this and that and whatever,提姆就默默的不爽,但頭都洗了你能怎樣(在這邊要告訴大家你可以選擇離開)

然後就這樣那樣他剪好了也上好染劑,我叫他們把提姆頭包起來以後就把寶包給他換我上那個恐怖的剃頭台。

洗頭也是洗了大概3分鐘,也沒問你說水溫可以嗎,有沒有哪裡需要加強之類的,可能我是台灣俗習慣了台灣親切熱情的洗頭小妹,在新加坡的時候kim robinson或tony and guy也是都會跟我大聊即使店裡很安靜,即便在基督城ginger meggs也是會跟你抬槓阿,反正這個狀況就是你已經從頭到腳覺得不對勁但你還是不肯跑,怪誰,他又沒綁你

我內心還很沒用的暗自竊喜還好我跟提姆不是同一人剪的,這個人問我要剪怎樣,我說因為我有燙過,所以我要保留長度,但是因為我頭髮很長很長所以我要打薄,輕一點。前面的話我要長瀏海,分左邊右邊都沒關係遮住我額頭就好

但我還是不放心,所以我跟他說不然你給我一本雜誌我找圖片給你看。

登愣!他們沒有髮型雜誌!!!

拜託,一間沒有髮型雜誌的salon,我還不落跑不知道是甚麼意思,真的是被下蠱了。

總之他就開始動手,後面我沒看到但開始剪到側邊的時候我發現不太對勁,為什麼頭髮越來越短,雖然還是在可接受範圍,他就問我說我側邊要不要打薄,我就說我要層次阿,但不要打太高我不喜歡高層次,然後他就開始拿出了剃刀!!!把側邊削掉。當時可能已經太震撼了,所以當他又問我說你前面要怎麼剪的時候我又很不怕死的說我要旁分長瀏海,想當然爾也沒有甚麼好下場。但由於這時候頭髮濕濕的根本看不出來。

於是剪完之後就開始護髮,他拿出一罐大概20年前我媽在用的護髮素,ㄍㄡˊ了大概一個指節抹在我頭髮上,人客阿,我可是髮量跟獅子一樣多的人耶,再加上我的長頭髮,那明顯根本不夠!反正他又把我頭髮包起來,非常明顯的他根本不會用那個保鮮膜,把我包得亂七八糟後頭髮還是在外面,然後再跟我說"你頭髮滿多的嘛" 你都剪完了你還不知道我頭髮很多嗎?就是因為頭髮很多所以我要打薄阿!

整間店只有兩台烘頭髮的,但一台在使用中,另一台的位子有人坐著在剪,他就走過去叫那個人(也是客人)起來給我坐,我看到他臉上的錯愕忍不住很想跟他說,如果你不爽這個服務態度,現在走還來的及喔,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總之就是這樣,我烘了大概15分鐘,這中間提姆把寶包還給我然後他去沖水+弄乾。我不痛不癢的護髮素烘好以後,又要洗掉然後吹乾。這時那個幫我剪頭髮的人來了,和洗頭小弟兩個人一起幫我吹頭髮,一個左邊一個右邊,他不知道在幹嘛非常心不在焉,吹風機對著我頭左邊上方沒有換過位置,因為我頭快被燒焦了我只好一直動來動去,洗頭小弟好多了

吹完後(吹完而已喔,根本沒乾,他那種吹法乾的了才怪)他就拿起hair straightener要幫我夾直,我急忙阻止他說「stop that!」 Hey,我都跟你說我要留住我的捲度了你還幫我夾直!!!到底有沒有再聽我說話阿?他放下後就要來幫我修瀏海,因為我不喜歡小細髮會插到眼睛所以我剪瀏海都會閉眼睛,殊不知這一閉閉上了我的未來

我再度睜開眼睛後,看到鏡子裡的人,有點面熟,不記得在哪裡見過。

出了店門,下起了滂沱大雨,跟我的心一起哭泣,所以我們就到對面的coffee shop坐下來喝杯咖啡。

看著接上熙來攘往的人車,我想到了我在哪裡見過鏡子裡的人,頓時羞愧得無地自容,這不就是擋泥板上的女人嗎???還不是王祖賢或周慧敏喔,就是一個你也不知道他是誰的人!踏馬的那個甚麼鬼瀏海阿,我媽30年前就不這樣剪了好嗎!!!還好我家裡有假髮可以帶,不然這樣我還要做人嗎??

轉頭看題姆,他也是很慘,但沒我慘,而且他頭髮看起來很濕,我以為他是淋到雨結果他說是那個男的說,反正外面下雨下成這樣,就不用吹乾了吧,吹乾也是會塌的,而且現在已經不流行吹乾了啦

真想衝回去跟他說,你有資格講流行這兩個字嗎!!!

反正我們很哀怨的就各點了一杯咖啡,他因為實在是太沮喪不吃點甜食會得憂鬱症,就點了個apple slice,服務生溫暖的笑容和親切的問候讓我對這個世界又燃起了希望!

就在這時上帝為我們慢慢的開起了好多扇窗

可能我們兩個看起來實在太慘了,服務生就問我說要不要也點一塊apple slice,她可以請我<--哭了

後來坐到雨停,因為寶包急需換尿布所以我們必須趕快離開,走出店門才想到根本沒付錢,我又衝回去付,也很老實的說我們忘了,結果溫暖的服務生給了我一張咖啡券說"Well then, thank you for remembering to come back!"<--這麼乾心我又要哭了

晚上我們去night market也很幸運的立刻找到停車位不必停在外面,去完night market後想順便去買杯飲料,但由於店門附近的臨停車位都滿了必須停到停車場去,在紐西蘭這邊是pay and display,停好車後要先去買ticket放在dashboard上,看你要買多久這樣,我們一開進去還沒停好,就有一個小男生走過來敲我們車窗,提姆本來還不想開窗但眼尖的我看到他手上有一張ticket,就馬上強迫他開,果然那個弟弟是要問我們要不要這張票,他們要離開了,馬上大說謝謝以後收下,發現居然Valid到隔天早上!!!

有夠幸運的阿,就這麼剛好我們進來了他們要離開,而且他們的ticket還有10幾小時以上的時間,是說我們也沒有要停到隔天早上啦

再這邊阿姨我謝謝你阿那位弟弟,你跟你小女友都是好人!阿姨的週末因為你們有了個happy ending!

H1 
這邊付上仙草奶凍去冰半糖+珍珠以及熱烏龍奶無糖

所以說,我禮拜六得到的結論就是,做人,請be positive,當你覺得門被關上了,記得期待或是找尋被開啟的那扇窗 

真是個有啟發性又勵志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