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加坡的時候我一直是border security的愛好者,所以深知澳洲海關有多機歪謹慎,畢竟身在大洋洲,與世(the other side)隔絕了這麼多個世紀,紐澳的"純淨天然"之名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得到的。

加上紐澳兩國又是農畜產品出口,也就是第一級產業為主的國家,好符合康熙以農立國阿!(再次證明電視看太多)

總之,澳洲檢疫海關的嚴格,是沒有對任何人輕鬆放行的,即使你是從隔壁紐西蘭來的,也通通要檢查!而為了避免我要在大庭廣眾之下被開行李搜查,還要上電視講給全世界聽(xxx from Taiwan, think she will try to get xxx a try to get in to Australia),有多難看阿!我決定寶包的食品到當地再買就好,畢竟那是澳洲阿,不是台灣~澳洲小孩吃的應該跟紐西蘭小孩差不多吧?回台灣的時候我可是扛了幾十罐嬰兒食品回去,深怕阿東缺糧!

而且最近,阿東已經開始跟我們一起吃三餐了,我八百年前就沒有特別幫他另外煮一份這種事,早就已經是我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難怪胖那麼快),只是油炸的東西我還是盡量能不給就不給啦!

所以我就打算到時候就看情形,買一條吐司帶在身上,反正我們是自己開車,東西不怕多帶!

第一天到墨爾本我們大人是吃賣當當,因為在mall裡所以我就去幫寶包買了不辣的nando's烤雞,然後切小塊小塊給他自己吃,一支雞腿剛好夠他吃一餐,晚上吃越南河粉的時候我也是把我的河粉撈出來,用食物剪剪小塊小塊給他吃,吃中國菜更簡單了,直接點一碗飯,配上不油不辣的任何菜都好,他啃白菜梗啃的抄開心,因為又可以用手拿,咬下去又有口感剛好適合這個年紀的小鬼,最剛好的是他老木又不能吃白菜,就順勢幫我吃光光了!

然後下午逛街的時候去ALTO剛好有特價的嬰兒食物,包裝的那種,也買了幾包以防萬一,罐頭的pasta也買了幾罐,通通都是以防萬一,我這個人最討厭用以防萬一來當做買東西的藉口,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囤積(尤其是脂肪),可是事關只會嘰嘰歪歪的嬰兒,無法溝通,最好的方式就也只能是以防萬一了

結果勒,少爺他是個kiwi thru and thru,不知道是口味不和還是怎樣,這些東西他一口都不吃,還好我們飯店對面就是Coles,開到半夜,晚上回去的路上就順便去買了水果和火腿。

水果依據我們在家習慣,買幾根香蕉囤積,阿東不愧是台灣之子阿,他只愛吃台灣的香蕉,一次可以吃兩三根小芭蕉或是一根半的大香蕉,回到紐西蘭後意思意思會每天早上吃一根,有時候吃到不甜的他半根就跑了,不想吃還會拿來餵我,超機歪!

Anyway,阿東就靠著吐司、水果、火腿、雞肉、魚肉以及日本超市買的小米餅和到處都買的到的早餐玉米片當做零食度過了這個假期

好處就是爸爸媽媽也可以到處亂吃~

生日男孩的早餐可是吃法國咖啡廳的法國正妹現做的法國可麗餅呢!

我慢慢感受到要出運了阿阿阿阿阿阿,科科科!

arrow
arrow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