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選之後全台灣出現了幾篇新網誌?

關於選舉,有些問題一直以來出現在我的心中沒人能解開。題外話,我家雖然一人一黨但從來沒有出現任何謾罵或不理性的言論,真替我爸媽感到驕傲~這就是所謂的身教重於言教阿!可惜的是現在的人往往都是一張嘴像開槍一樣,不殺死人不甘休

首先第一個問題:選輸就下台到底是誰的規定?誰的主意?

在我們回台灣前剛好也是紐西蘭大選,執政黨獲得連任,結果在野黨的領袖,也是總理候(落)選人下台以示負責,我不清楚紐西蘭的選制,問提姆他也講不清楚,活脫脫一個公民教育失敗的例子!然後這次台灣的在野黨總統候(落)選人也是下台以示負責,但到底是對誰負責?負了什麼責?負責真是個很抽象的意念。對我來說,我相信你所以我把票投給你,不是說你輸了就算了,你輸了並不代表我不相信你,仍舊有你可以做的事,我認同你的理念所以把票投給你,那你對我的這一票負了什麼責?老實說,什麼屁都沒有,因為你拍拍屁股就走了。

可是如果不下台,又會被罵留戀高位,但是政治這種東西,有輸贏嗎?

選舉有輸家贏家,勝選敗選,但是政治這個理念,為什麼也淪落到成王敗寇呢?

我投給你代表的是我將我所信仰的理念交付在你的手上,希望你能運用你的資源和智慧,幫我走的更遠,我相信的是你所能成就的,而非那個位子所賦與你的。不只是候選人,黨也是一樣。只是現在就我所知的選舉,依然存在著選黨而非選人的局面,也許這就是為何大家都可以一笑置之的看待「選輸就下台」這個莫名其妙的傳統吧。

再來就是,旅居國外的僑胞到底憑什麼投票?

你可以說他們身為國民就有投票的權力。

但是他們盡了多少身為國民的義務?他們從來(或很久)不住在國內,從來(或很久)沒繳納過稅金,對於政府的所有政策都是依個人喜惡,喜的不說,惡的講的特別大聲,深怕各個角落裡有人被遺落了沒有聽到或看到。

我這次從奧克蘭飛到墨爾本的路上,看了成龍的最新電影1911(我居然看了成龍的電影!!!),影片中趙文瑄所飾演的孫中山在向僑胞募取革命所需的基金時,說了一段話。大概就是:「中國的未來在你我這些僑胞手上,我們在國外受教育長大,卻因為我們國內朝廷的腐敗無知,讓我們無論做什麼都背負著身為中國人的屈辱,現在我們有能力,可以解救我們還在清廷統治之下水深火熱的同胞,同時也給我們自己一個有尊嚴的未來!」

那是因為那個年代他們沒有選擇,他們即使身在海外,心心念念的都是家鄉,都是中國。

那現在呢?有多少僑胞想著我要回台灣,我愛台灣所以我要幫助台灣?

嘴裡說的很大聲,但想盡辦法不回去。

我有見過有人在申請國外學校的時候就說了「什麼時候回來?我才不要回來,回台灣幹嘛?我畢業之後就要找工作留在那一輩子了阿,才不要回到台灣」

有人在台灣等著他的人頭領賞金嗎?

然後在個人社交網頁上通常罵台灣罵的最大聲,罵執政黨罵的最大聲,那請問你這樣做,幫助了台灣什麼?

回台灣投票,投完了以後拍拍屁股走人,不管是他選的人有沒有當選,一樣罵,一樣消費台灣,享受國民的權利,說話比誰都大聲,但卻從來不繳納任何稅金,甚至連健保都想逃避。

請問你這麼愛台灣,為什麼不為台灣的GDP/GNP盡一份心力?

你這麼會當總統,怎麼不自己出來選?

既然誰當選都跟你沒有關係,你人都是要待在國外打死不回台灣,那為什麼要讓你有投票權呢?

投下你「神聖的一票」然後就走了,那這樣算什麼?這樣跟我三不五時想去巴里島度個假有什麼分別?我連巴里島的政治都不了解,並不損我的遊興阿,需要管旅遊地點的統治者是省長還是縣長,是總統還是總理嗎?這會對你最多一個月的旅途有什麼積極的意義嗎?

但是這對剩下的,天天夜夜生活在那個島上的人,有很大的意義。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要每年宣揚這些僑胞回來投票,稀釋了生活在台灣的人民真正的聲音?

而身為拿著多本護照的僑胞們,我只想問,你們到底是哪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