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東不是個很早學爬的寶包,他基本上是個教科書型的孩子,七坐八爬九長牙,一點都沒有例外。

也有可能是他學會爬的時候已經非常健壯,所以他一開始爬的時候速度就非常快。

家裡有過小孩的就都知道,遙控器和電話這兩個東西似乎有著莫名其妙的致命吸引力,阿東這麼典型的小孩當然也不例外,每次都會跑到客廳趁機抓遙控器來玩,不管你威脅利誘都不放手,最後都是一個哭哭的局面。每次我都要跟他賽跑去搶遙控器,我最近發現他是一個很賊的小孩,他會先慢慢的到處亂晃假裝沒事,然後慢慢的朝遙控器前進,如果再這個時候我發現他的動機要過去把遙控器拿起來他還會因為聽到我的腳步聲而加速往前衝,我每次都會因為覺得太好笑然後分心搶輸他。

在墨爾本的時候我們去逛了好久不見的IKEA,買了一塊我朝思暮想的遊戲毯,一回家就馬上把毯子打開鋪好,提姆還煞有其事的跟阿東說"聽好,你從今以後活動範圍就在這裡,不准超過來入侵我的領域,當然我沒徵求你同意也不會隨便進入你的空間"

這種話對於阿東來說一向都是當做沒聽到的,跟他說遙控器不是玩具不能給他玩,請他去玩自己的玩具也不行,所以我們都會把遙控器藏起來,最常藏的地方就是沙發的抱枕下。藏的時候還不能讓他看到,不然就白藏了。

這個伎倆一向都很管用,一直到今天我終於發現了我兒子不是笨蛋!剛剛我在廚房洗碗的時候聽到碰一聲,回頭一看是他又跌倒了!而且還在很奇怪的地方跌倒,他在沙發和茶几中間的極小空間跌倒,然後我看到抱枕散落一地,活脫脫是個犯罪現場!

因為小孩子跌倒哭哭都是因為現場有觀眾,所以我看一眼確定他沒事就馬上別開頭,假裝沒看到的繼續洗碗,他如果真的會痛或是真的嚇到了會哭哭或會來找我,結果他還真的爬起來,完全沒唉,我就看他到底專心的再搞什麼鬼,結果發現他居然把抱枕一個一個翻起來找遙控器!!!

剛剛會跌倒就是因為他把抱枕丟到地上結果踩到跌倒,摔倒後知道媽媽沒有發現他在幹嘛,他就自己修正了尋找遙控器的方法!

好在我早就把遙控器拿到餐桌上了他根本不知道,哈哈!

其實我還有點擔心寶包,因為我和他講話他從來不理我,連看都不看我,然後你跟他玩它好像也都沒再聽沒再看,我好擔心是不是因為我都沒有好好教他結果他發展比較慢,今天看下來好像還好嘛哈哈~他應該是本身不是很想理我吧...

anyway,我也很努力的想要教他阿,問題是他鳥都不鳥我,他也不叫爸爸媽媽,跟他講話他也不理我,想跟他玩他還嫌我礙手礙腳,看來他真的很討厭我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