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網誌居然是去年10月!!!

也太混了吧

 

我想是上次寫完之後就懶散,想說等11月去完Hamilton之後再來寫一篇遊記,結果誰知道我在Hamilton肺炎+生理期整個生不如死了一個禮拜,然後就去了基督城參加A&P Show,回來以後就馬不停蹄回台灣逍遙,本來逍遙兩個禮拜就該回來誰知道我身體很誠實的不想離開所以在上飛機的前一天居然得了腸胃炎,又因為飛機客滿又多留了一個禮拜。

回來之後繼續懶散加上寶包調時差很歡,然後歡沒多久我們就回基督城過聖誕節,還經歷了我人生當中最大的地震,然後基督城回來以後在家裡打掃個兩三天,就飛到墨爾本去度假了一個禮拜~~

剩下最後一個禮拜,提姆就要回去上班,我就解脫了喔耶!~

這次的墨爾本之行也是鄉下俗我本人第一次去澳洲,因為之前RWC紐西蘭拿到冠軍的關係航空公司也順勢推出去澳洲的打折機票,我們也就馬上定好然後跟著阿東的uncle一起去墨爾本玩~

我只能說這遊記完全不適合要規劃行程的人參考,因為我們是租車,然後由當地地頭蛇uncle們開車帶我們逛大街,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去了哪裡,我只能分享帶寶包旅遊這件事的心得(吧)

因為上次回台北的時候推車和汽座的事情和航空公司鬧的不太愉快,現在還在求償當中所以這次我考慮很久到底要不要再帶自己的推車汽座,從紐澳版上也看到有人分享澳洲租借兒童座椅和推車的公司,價錢滿便宜的,本來是想要用租的就好,可是考量到光是借還找店家就需要時間,很怕因為這麼便宜拿到的又是很差的或看起來又舊又髒的(對啦我外貌協會),雖然自己帶有風險又麻煩,但我還是決定自己帶。沒想到...

當初我們買機票的時候由於我和提姆都是gold member,可以多帶一件行李,等於如果我們買bag+seat的話一個人分別可以帶兩件行李,兩個人當然就四件,加上寶包也有10公斤的行李可以帶,總共可以帶到100公斤...問題我們沒打算要帶這麼多阿,所以我們就把機票分開買,提姆買bag+seat,然後我和寶包買seat only.

沒想到我check in的時候地勤很好心的跟我說我還有兩次升等的機會,如果不用的話一月底就會到期,問我要不要用,機上商務艙空位很多。這麼好康的事情哪有不用的道理,我馬上升等成商務艙,在登機的時候提姆跟空勤說,我們東西很多所以他要來商務艙幫我放一下,結果空勤的督導是個明白人(電視看太多),馬上就說"進去吧進去吧,今天沒什麼人,找個喜歡的位子自己坐"

所以莫名的提姆也被升等成商務艙了,真是給他賺到!

奧克蘭飛墨爾本大概是三四個小時,阿東這個爽哥在商務艙自由來去,到處探險,起飛後因為他小睡了一下所以空服員也很好心的幫他鋪了個床,餐點也幫他準備了一份,所以不用一直盯著他,三個半小時一下就過了!

一下飛機就聽到提姆被廣播,原來是航空公司又忘了推車!!!我們推車要搭上下一班飛機所以晚上才會到,只好把阿東綁在汽座上,用行李推車把它推出關,這樣一搞又是一個小時,本來坐商務艙有express pass的說...

經過長長的檢疫報關人群,終於出了機場,當天溫度達到41度,不過好在的是也很乾燥,所以是像基督城一樣熱辣辣的太陽照在身上,但不會流汗也不會黏踢踢,我本人還可以接受的境界。

因為當天真的太曬,怕寶包受不了,所以我們check in完之後就立馬決定進shopping mall,好好的來逛一下大街!

我們第一間去的是Chadstone,窮困的大人們吃了賣當當午餐,好命爽哥阿東吃了nando's,結果買完他居然給我在推車裡大睡!

ㄟ不是航空公司忘了推車嗎?沒錯我們去shopping mall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可以免費租借推車阿,大熱天的誰扛的動這個會亂動的沙包袋阿!

離開新加坡太久,看到這麼大的shopping mall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亂晃,也掏出了卡片買了不少東西...

well...爽哥睡醒了,今天先寫道這樣吧!

arrow
arrow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