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個懶散的人,才下了豪語說要好好經營我的網誌結果居然一眨眼是兩個月後...

Anyway,這兩個月來阿東迅速的從一個大寶包變成小男孩,從爬行動物到現在都會奔跑了,他成長很多,我的怒氣也成長不少,因為他最近開始會頂嘴,裝傻,常常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經典的是他打嗝和放屁完後會自己喀喀喀笑個不停,當然很可愛阿,即使他屁再臭也只能這樣哈哈哈跟他一起笑過去,因為太可愛了!

我們也終於發現他根本不是聽不懂我們講話,他是假裝聽不懂!原本我很愧疚的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們這樣一下中文一下英文,害他比別的小朋友慢很多,不是不會講話而已,我覺得他根本都聽不懂阿,也沒聽他認真的叫過爸爸媽媽,無法使喚他拿東西去給爸爸或拿來給媽媽。

可是那天,我問他說:「你要吃香蕉嗎?吃香蕉好不好」他就自己咚咚咚跑去水果籃旁邊指著香蕉,問他是要吃香蕉嗎他也點頭,提姆有天帶他去超市他也指著香蕉說nana,雖然很開心他會講話了但人家都是先叫爸爸媽媽他怎麼是喊香蕉阿...

現在你抱他起來跟他說kiss,他也會親我一下,雖然有時候很不甘願,是用頭槌撞我,但大部分時候他是真的會嘴唇督過來親一下!

還有就是不管他拿起甚麼東西,娃娃、毯子、遙控器、積木甚至我的手機,只要跟他說cuddle,他就會緊緊的把手上東西抱在懷裡輕輕拍拍

洗澡的時候我們都會唱歌,以前他都只是跟著節奏(或是自己隨便)搖頭晃腦,時不時湊個熱鬧啦兩聲,現在他除了搖頭晃腦之外還會跟我唱完,還會點歌(雖然只有一首)!

去教會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待在屬於10-24month的baby區玩到不想回家,雖然去接他的時候他看到我會當做沒看到,看到他爸會加速衝過來要抱抱,讓我非常不平衡

只要出門他就會很堅決要自己走路,不要推車也不要抱抱

會自己迅速的上下樓梯,然後在玄關那猛踩我的拖鞋(我想他是要穿),或是到鞋子區一雙一雙拖出來試穿

學會把杯子捧起來就口,假裝再喝水,但真的給他放水進去他會嚇到,有時候晚上睡前喝了cider懶的收,第二天早上他就會衝去拿起來自己就口喝,然後他爸就抓狂,但其實裡面是空的阿而且經過一個晚上都乾了,重點是你那麼緊張怕他喝到酒喝完的時候幹嘛不收好阿

好不容易跟auntie Helllsa混熟她就回台灣了,而且還在車上放了超臭的屁害ㄤ踢暈車

對於食物非常執著,如果是他的食物你吃了他會抓狂大哭,即使是土司邊也一樣,我想這點應該是像到ㄤ踢,畢竟胎教她其實要負責一半

爸爸在念書的時候狠愛在旁邊瞎攪和,把書架上的書都拿下來再擺回去,人家再寫報告她也要拿一隻筆在旁邊畫畫畫

再幫她放洗澡水的時候會跟你到浴室,把門關起來,把溫度計鴨鴨丟下水(但我早就沒再用溫度計了,應該是提姆會用),拿沐浴精的瓶子給你,把玩具也丟進澡盆,然後把襪子跟褲子脫掉等你幫她脫衣服和尿布

人家在吹頭髮的時候會去拿梳子自己梳那沒幾根的小棕毛

會用我們的手機亂拍照攝影

手越來越長也越來越快

會堆高高,只是他用的不是積木是蠟燭

還是沒有耐性學習形狀顏色的積木,但是會玩另一組類似套圈圈一樣的積木,完成以後自己會拍手

聽說在教會的玩具區還會拿鍋鏟炒菜,把對的東西放到對的區域,真可惜沒看到

玩塑膠的玩具車車會拼命按喇叭,會開門自己坐進去,雖然姿勢很怪異

會自己用叉子餵自己吃東西,雖然大部分時間都覺得用手比較快

把sky的天線拔掉會自己接回去因為她知道會被罵

最喜歡躲在桌子底下,甚至把自己的遊戲桌翻起來好讓他可以坐在裡面

可以一個人在遊戲床裡玩超過30分鐘,媽媽在房間睡覺也沒關係

其實他這些都也不是這兩個月才會,但我認真想想好像從來沒幫他記錄過,不知不覺他就會了這麼多,長大了這麼多

希望再來他可以自己找東西吃,自己換尿布,自己娛樂自己,然後媽媽我就可以繼續當廢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