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阿,還有點心虛

其實最近發生很多小事情,本來想寫可是被阿東一亂又忘了。

昨天我們去看了RWC的opening ceremony dress rehearsal,但是因為有簽保密協定所以不能說,我只能說我有一咪咪被感動到,提姆沒有,阿東則是跟著唱歌唱的很開心,我就讓他吵了反正現場也沒人聽的到。這是我這個台北俗第一次參加這麼盛大的典禮(彩排),無法止住心中的悸動阿阿阿阿!話說正式開幕就是今天了,奧克蘭還是靜悄悄的都沒有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好歹All Black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隊伍耶,我完全沒有感到這股氣息,但如果在公園或咖啡廳跟路人聊天的話你會發現大家都很興奮,會有人默默的把寶包打扮成all black裝,有錢的就買正式的,沒錢如我就直接抓一堆看起來夠黑的深色衣服給寶包穿,大家都好內斂阿,這時還有點想念沒事也要搞的好像奧運的台灣...

說實在的,一直到今天電視才有一點開始在介紹,要是我的話我會覺得「什麼阿,原來是今天開幕喔」的感覺,總共20支隊伍,應該從20天前每天就來個5分鐘的summary,或猛一點半小時介紹隊員之類的,讓大家都有參與感嘛,還是說本身紐西蘭人對rugby就很瞭解不需要這種廣告?

禮拜六的時候回了基督城參加了一個婚禮,也是非常感動,新郎是提姆的朋友,是我們婚禮的司儀,他非常非常非常好,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他,新娘來自一個家裡大到可以玩迷宮的家庭,人好到我不會形容,依照提姆的說法,她是一個super christchurch girl,非常樸實,不是說俗氣喔,是說他非常腳踏實地,也不對,我不會講啦!我記得每次我們回去都會跟他們吃飯,她都會和新郎兩個人一起準備晚餐,然後有一次復活節他們要去Nelson度假,在他們出發前一晚我們一起去pub喝一杯小酒聊聊天,他們就要回家了,因為她說他要回去做一些muffin和toast他們路上可以吃!!!超級賢慧的女孩阿!好險提姆不會要求我不然我們可能要在路邊找廁所...

婚宴在新娘家裡舉行,沒錯是她家,搭了一個大棚子然後大概有15桌,只是宴請家人和非常親近的朋友而已,小而美,新郎爸爸致詞的時候我都要哭了因為新郎在台上眼泛淚光,他的媽媽去年因為癌症過世,他們又是關係非常緊密的家庭,對於媽媽來不及參加大家都很感傷,新娘的爸爸致詞時把氣氛稍稍的轉為歡樂幽默,但不斷的稱讚自己女兒說「你今天好美」、「很感謝上帝讓你成為我們第一個孩子」、「你永遠是我的寶貝」、「我永遠都會愛你,因為你永遠是我驕傲的孩子」這些話我眼淚都要爆出來了,老外就是這樣,對於愛和稱讚永遠不會打折,有多愛你一定會天天告訴你,時時告訴你,深怕你會不知道!伴娘是新娘的妹妹,伴娘也是非常sweet,姊妹情深我都要哭了(又不是我結婚到底整場在哭屁),總之真是幸運的受邀參加這場美麗的婚禮。

基督城的天空很美,因為新娘家在郊外,天空不滿了數不清的星星,真的是數不清,沒有一塊天空是黑的,可以看到銀河(應該是吧我沒學過),無數大小顆的星星閃爍,雖然當我們可以看到的時候那顆星星已經不存在,但還是不免為這樣的美景動容,這是在台北長大的都市小孩沒有過的經驗,想10幾年前我老爸帶我們去南庄,那時的南庄還不像現在一樣,所以天空也是佈滿了好多星星,但跟基督城一比根本不算什麼,跟我旁邊的另一個也在溜小孩的爸爸聊天,他說他從來沒有認真看過天空,只覺得天空就是長那樣,一直到他出國唸書工作後才發現原來家鄉這麼漂亮,也許這就跟我每天都想念7-11是一樣的道理吧!

人好矛盾,想要便利的同時又想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阿東好幸運,我希望他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長大,享受造物主一筆一畫雕塑出來的美景,享受紐西蘭開闊的山和海,也讓自己有開闊的心靈,希望他是個比媽媽感受度高的人。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我真的好愛好愛基督城。

最近的阿東,越來越愛吃很貴的食物,比如說櫛瓜,真希望他可以親民一點吃點便宜的東西不然要破產了。還有因為我想讓他自己入睡所以他只要開始小番我就會把它放到床上,門帶上留個小縫方便我偷看他睡著沒進去幫他蓋被之類的,因為她在睡著前會滾滾滾翻翻翻所以被子會被捲的亂七八糟,到時候想幫他蓋又會不小心弄醒他,所以現在我乾脆就不幫他蓋讓他自己翻到睡著後再去蓋,結果最近,我從門縫偷看他睡著沒的時候都會看到一顆大頭從門縫偷看回來,還對我笑!但我一走他就開始大哭到無法收拾的境界,只好又要進去哄他破功...

但阿東大頭笑實在太可愛了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